close

第1次1個人出國,第1次來到中部國際機場,

第1次踏上名古屋這塊土地,第1次的日本生活體驗之旅...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日本名古屋平針-衛星空拍1.jpg今天是出發去日本名古屋的第一天,因為坐的是下午16:55的日本航空,所以前一天也沒有多請假,行李也在之前幾天陸陸續續的準備完成了,所以當天也沒有匆促的感覺,去的時候東西不是很多,一開始就打算坐客運到機場報到,又擔心路上會有狀況,所以便打算大概1點左右從家裡出發,反正早到總比晚到來的好,快要1點的時候,準備從家裡出發,本想搭計程車去客運站,因為頂多也是80.90元,沒想到爸爸卻突然說要送我去,甚至還說要直接送我去機場...當然我還是回絕送到機場,因為太不符合經濟效益了,坐著自家的車去客運站,爸爸要我先下車去看看再回車上拿行李,那時候就正好差不多是1點,看了一看,整點正好有一班車,立刻衝去買票,又衝回車上拿行李,快速地跟爸爸道別,便立刻衝向客運,剛剛好坐到1點的車子,就這樣慢慢的往機場開去,沿路亮來晃去,大概是2點左右到的吧...因為時間很充裕的關係,所以也沒多看時間。

100812名古屋行04.JPG
100812名古屋行07.JPG

 到了機場,先在旁邊坐一下,順便把日本短期公寓的地址抄了一下,為了到時候要寫外國人入國紀錄表比較方便,接著就去櫃台報到了,因為提出要坐在靠窗的要求,地勤人員只剩下安全門靠窗的位置,但條件是看得懂日文或是英文,並且拿了一張橘色的幫助旅客逃生方法說明讓我看,說到日文...當然用看的自然是很容易就理解,我說沒問題之後,地勤人員就開了安全門靠窗的位置給我,另外~行李的部份...因為帶了台灣的土產過去給日本的朋友,又加上18天的行李,去的時候全部居然是27公斤,哈哈哈...整個就在我預料之中超重了,立刻快速的把行李箱中是先裝好的那袋土產,立刻少了六公斤多,真是堆不可思議的土產...還佔了那麼多重量,總之也就順利完成報到手續了。
100812名古屋行49.JPG

報到完成後,接著就到出境管制區裡的免稅店,(其實故意早到...根本就是想逛街...哈哈哈),還沒出去就敗了好幾千,幸好是台幣...還拿到昇恆昌週年慶KITTY化妝包跟鏡子的滿額禮,此外,又給了一張KITTY小卡,要去三間店家蒐集貼紙,完成後可以換小禮物,雖然知道不會是什麼好禮物,但反正很閒又有很多時間的我,還是跑去湊個熱鬧,完成後果然是得到"小"禮物,三張比明信片小的單張貼紙,哈哈...反正為了打發時間,玩完之後就差不多是登機的時間了,接著就到登機口準備登機囉!
 
100812名古屋行38.JPG
上了飛機,坐在逃生口旁邊,自然是任何隨身包包都要放到上面的櫃子裡,但我還是把我可愛的相機給拿出來放在座位旁邊,以便紀錄飛行的記憶;飛機飛行穩定之後,很快的就開始出餐點了,我旁邊有兩位日本人,結果...空姐也順便把我也當成日本人,用日文問我要吃喝什麼,好像是練習日文暖身開始...
100812名古屋行29.JPG

飛機剛飛上天的時候,天空還是清爽的藍色,沒多久太陽就準備下山了,也意思的拍到了,高高的天空上夕陽的餘暉,天黑了外面沒搞頭了,就在坐位上拍起機上個人照,玩著玩著...很快就到了日本中部國際機場。

100812名古屋行33..jpg 
入境的時候...先是拿了一張毒品暨管制物品纇的紙給我看,問我有沒有帶那些毒品...真想問請問誰會承認自己有帶呢...接著手提行李就被要求檢查,那個日本人很客氣的問我,可以打開來看嗎?(廢話!我有說不行的餘地嗎?!)打開包包來看,其實就是一堆台灣土產啦!哈哈...他選了鳳梨酥禮盒來檢查,並且還問我是什麼東西,是吃的嗎?並且還作勢比出放入口中的姿勢,其實我很想問他,你很想吃嗎?可以給你吃,不過我還是沒說就是了...其實我覺得他攔下我,整個就是很歡樂的樣子...跟外國人講話很好玩嗎?其實你很想吃台灣的東西我也知道...呵呵..

100812名古屋行46.JPG
飛機到達時間,是當地時間20:45,真正入境之後,也已經當地時間九點半多了,日本朋友很盡地主之誼的來迎接我,跟著他去停車場,看了他所需要付的費用,發現他等我一個小時以上吧...對他真不好意思,日本人還真是守時阿!真的很感謝日本友人,至少讓我沒有讓我自己一開始就要摸索,而且在此之前也幫我做好一半的短期公寓簽約手續(因為簽約需要一個日籍人士的兩種證件),又在當天承租公司下班18:00之前,先去取得公寓的鑰匙,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就是這種FU吧!
機場離住的地方還有一段距離,就算坐最快的JR到"名古屋車站"也要34分鐘,再換坐地下鉄,要到我住的地方"平針"也差不多需要30分鐘,開車也差不多接近1小時,到了住的地方也已經是10點多11點了,承接著在台灣每天晚睡的習慣,睡覺的時候也已經是日本時間3點左右了,期待著一個人的日本體驗之旅,晚安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